孟买恐怖攻击 应无台商受波及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3日专电)印度金融中心孟买今晚3起爆炸,已知10死。内政部表示,事件为恐怖攻击。因事发地非台商活动区,外贸协会驻孟买办事处研判应无台商受波及;孟买台商会则续与台商联系中。

印度电视台“NDTV”报导,3起爆炸发生在晚间6时45分至7时(台北时间9时15分至9时30分)间,已造成10人死亡、逾100人受伤。印度内政部表示,事件为恐怖攻击

其中两起爆炸发生在孟买(Mumbai)南部歌剧院(Opera House)和札韦里市集(Zaveri Bazar)、一起在孟买中心区达德西部(Dadar West)。

孟买地区台商会会长卢秉承告诉中央社记者,孟买地区约有45名台商和家眷。爆炸发生后,已有台商透过台商会专属脸书(Facebook)和手机简讯相互传达讯息。

由于约有5名台商居住歌剧院附近,而目前仅3人报平安,卢秉承表示,将继续与其他台商联系。

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驻孟买办事处主任陈国龙告诉中央社记者,爆炸发生于孟买较落后贫穷地区,台商通常不会在当地活动,研判没有台商受到影响。但他将继续联系,以确认有无台商受到波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