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恐怖攻擊 應無台商受波及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3日專電)印度金融中心孟買今晚3起爆炸,已知10死。內政部表示,事件為恐怖攻擊。因事發地非台商活動區,外貿協會駐孟買辦事處研判應無台商受波及;孟買台商會則續與台商聯繫中。

印度電視台「NDTV」報導,3起爆炸發生在晚間6時45分至7時(台北時間9時15分至9時30分)間,已造成10人死亡、逾100人受傷。印度內政部表示,事件為恐怖攻擊

其中兩起爆炸發生在孟買(Mumbai)南部歌劇院(Opera House)和札韋里市集(Zaveri Bazar)、一起在孟買中心區達德西部(Dadar West)。

孟買地區台商會會長盧秉承告訴中央社記者,孟買地區約有45名台商和家眷。爆炸發生後,已有台商透過台商會專屬臉書(Facebook)和手機簡訊相互傳達訊息。

由於約有5名台商居住歌劇院附近,而目前僅3人報平安,盧秉承表示,將繼續與其他台商聯繫。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駐孟買辦事處主任陳國龍告訴中央社記者,爆炸發生於孟買較落後貧窮地區,台商通常不會在當地活動,研判沒有台商受到影響。但他將繼續聯繫,以確認有無台商受到波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