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伦敦出庭对引渡案提出上诉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讯】7月12号,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 )在伦敦高等法院出席为期两天的听审,他的律师第二次向法院提出上诉,以阻止阿桑奇被引渡到瑞典。

阿桑奇的律师表示,对他的指控并不足以引用欧洲引渡令,因为把阿桑奇引渡到瑞典的目的只是调查,而不是提告,这是对欧洲引渡令的滥用,而且侵犯了他的人权。

阿桑奇由于受到来自瑞典的性侵指控于去年12月在英国被捕,大约同一时间,他所创办的维基解密发布了超过25万件美国秘密外交电报。

阿桑奇随后在今年二月被英国法院裁决引渡给瑞典。此后,在法庭的严格限制下,一直生活在英格兰东部的一个郊区房子。

2名瑞典维基解密女性志工在2010年年底指控阿桑奇性侵,阿桑奇则否认所有针对他的指称,并认为检方的做法有政治动机。

阿桑奇的律师团辩称,阿桑奇在瑞典不会得到公平的审判。阿桑奇担心,引渡到瑞典,就很可能被转到美国。

新唐人记者丁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