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上限 总统与国会再议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路透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领袖今天下午将再次会商,就税收与削减开支僵局寻求共识,希望达成协议以避免出现债务违约。

奥巴马和国会两党领袖将于下午3时45分(台北时间13日凌晨3时45分)在白宫举行第3次会议,商议敲定立法要项,目的在8月2日前削减预算赤字与提高举债上限。

民主共和两党,对削减赤字计划中政府预算收入的角色,看法南辕北辙。

如果不能就举债上限达成协议,美国经济可能再次衰退。今日美国股市表现为近1个月来最糟,部分源自担忧华盛顿的政治僵局。

道琼工业指数跌151.44点或1.20%,收12505.7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4.31点或1.81%,收1319.49点。

奥巴马提议4兆的大案子,包括削减开支、对最富阶层课税,以及改革数额庞大的老人贫民社会福利项目。共和党人提的是2兆的小案子,局限于削减开支。

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将在今天上午会晤同党国会议员,在与白宫磋商前讨论此议题。1名共和党国会助理说:“我们将继续主张,增税对就业机会有负面影响。”

但是,民主党干部表示,因为共和党部分议员根本反对提高举债上限,贝纳得面对需要民主党支持以达成协议的政治现实。这些官员说,民主党人不可能支持只削减开支的议案。

1名官员说:“通过议案需要民主党人的相当票数。”“共和党人提出只删支出、而不增加预算收入的议案,无法吸引足够票数。”(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