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上限 總統與國會再議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國會領袖今天下午將再次會商,就稅收與削減開支僵局尋求共識,希望達成協議以避免出現債務違約。

奧巴馬和國會兩黨領袖將於下午3時45分(台北時間13日凌晨3時45分)在白宮舉行第3次會議,商議敲定立法要項,目的在8月2日前削減預算赤字與提高舉債上限。

民主共和兩黨,對削減赤字計畫中政府預算收入的角色,看法南轅北轍。

如果不能就舉債上限達成協議,美國經濟可能再次衰退。今日美國股市表現為近1個月來最糟,部分源自擔憂華盛頓的政治僵局。

道瓊工業指數跌151.44點或1.20%,收12505.7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24.31點或1.81%,收1319.49點。

奧巴馬提議4兆的大案子,包括削減開支、對最富階層課稅,以及改革數額龐大的老人貧民社會福利項目。共和黨人提的是2兆的小案子,局限於削減開支。

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將在今天上午會晤同黨國會議員,在與白宮磋商前討論此議題。1名共和黨國會助理說:「我們將繼續主張,增稅對就業機會有負面影響。」

但是,民主黨幹部表示,因為共和黨部分議員根本反對提高舉債上限,貝納得面對需要民主黨支持以達成協議的政治現實。這些官員說,民主黨人不可能支持只削減開支的議案。

1名官員說:「通過議案需要民主黨人的相當票數。」「共和黨人提出只刪支出、而不增加預算收入的議案,無法吸引足夠票數。」(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