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获利 思科传拟裁员万人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根据彭博社引述2名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网路设备制造商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 Inc. )恐裁员达万人,或占总员工数约14%,以提振获利成长。

由于裁员计划未定案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这项包括多达7000人被裁员的计划将在8月底前进行,思科也将对大约3000名员工,提供优退方案。

在竞争对手瞻博网路(Juniper Networks)和惠普(Hewlett-Packard )推出低价,简易版产品,蚕食思科主要事业市占率之际,执行长钱伯斯(John Chambers)裁员瘦身,退出利润较低的事业因应。

根据Gleacher & Co.分析师马歇尔(Brian Marshall)表示,占思科去年营收逾五成的交换器和路由器营收,将持续衰退。

思科5月表示,裁员将有助思科在2012会计年度省下10亿美元的费用。思科在季报中预估,受志愿优退方案影响,第4季度成本费用介于5-11亿美元。

思科发言人提尔曼(Karen Tillman)表示,“我们将在下次财报电话会议上,提供撙节成本的进一步细节,其中包括裁员。”提尔曼拒绝透露裁员人数。

思科昨天收盘挫31美分或2%,报15.43美元。思科股价年来计跌24%,反观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4.9%。(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