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獲利 思科傳擬裁員萬人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根據彭博社引述2名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網路設備製造商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 Inc. )恐裁員達萬人,或占總員工數約14%,以提振獲利成長。

由於裁員計畫未定案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這項包括多達7000人被裁員的計畫將在8月底前進行,思科也將對大約3000名員工,提供優退方案。

在競爭對手瞻博網路(Juniper Networks)和惠普(Hewlett-Packard )推出低價,簡易版產品,蠶食思科主要事業市占率之際,執行長錢伯斯(John Chambers)裁員瘦身,退出利潤較低的事業因應。

根據Gleacher & Co.分析師馬歇爾(Brian Marshall)表示,占思科去年營收逾五成的交換器和路由器營收,將持續衰退。

思科5月表示,裁員將有助思科在2012會計年度省下10億美元的費用。思科在季報中預估,受志願優退方案影響,第4季度成本費用介於5-11億美元。

思科發言人提爾曼(Karen Tillman)表示,「我們將在下次財報電話會議上,提供撙節成本的進一步細節,其中包括裁員。」提爾曼拒絕透露裁員人數。

思科昨天收盤挫31美分或2%,報15.43美元。思科股價年來計跌24%,反觀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4.9%。(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