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油库爆炸 周边民众大逃离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中国炼油龙头中海由近期相当不平静,渤海湾漏油事件还没解决,大亚湾炼油厂又传爆炸事故﹔11号清晨4点多,中海油炼化惠州分公司一油库发生爆炸,火焰高达百米,周边居民惊恐之余紧急逃生,过程中还发生两起车祸,导致一死一伤悲剧。

位于广东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的中海油炼化惠州分公司油库, 11号凌晨4点多突然传出爆炸,火光冲天,火焰高达上百米,黑烟更是直通天际,到了上午7点多火基本已被扑灭,但现场仍然浓烟滚滚。

惠州市消防局:“凡广州、佛山、深圳、东莞都有过来增援。”
记者:“知道什么原因引起的爆炸吗?”
惠州市消防局:“现在火灾刚刚扑灭,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有周边民众指出,油库凌晨4点10分及4点40分共发生两次爆炸,爆炸声伴随着高达上百米的火焰,熊熊的火光照红了半边天,大亚湾石化区周边居民在睡梦中被惊醒后,黄鱼涌、岩前、岩背、南边灶等村的民众开始举家外逃,还造成石化区大道堵塞。

临近村子女村民:“一个村他如果有2000多人,差不多有1000多人都走了。”

临近村子民众:“烧了3,4个小时,住在石化区旁边的人都走光了。”

11号凌晨有不少网友还发微博求助官方救人:

网友KarSon-说:惠州大亚湾石油城凌晨爆炸,亲眼看到你就会体会到什么叫世界末日。

新唐人记者萧宇、特约记者田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