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案扩大 前英相布朗也受害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中央社伦敦11日法新电)报导今天指出,英国前首相布朗(Gordon Brown)的手机曾遭“星旗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窃听,银行账户遭侵入,而这是梅铎(Rupert Murdoch)手下媒体王国所拥有的另1份报纸。

相关报导使得原由“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World)传出的大规模窃听手机丑闻扩大,而新闻报上周末已由梅铎旗下专司英国报纸发行业务的国际新闻公司(News International)下令停刊。

“独立报”(The Independent)报导,布朗即将宣布,在他担任财政大臣期,国际新闻公司聘请的私有调查人员曾窃听他的手机,并进出他个人的银行账户;但独立报未指明涉案报纸。

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卫报”(The Guardian)稍后报导,星期泰晤士报在布朗担任财政大臣时,即对他下手,取得了详细的私人医疗、财务和财产资料。

英广报导,为星期泰晤士报效力者2000年元月冒充布朗,取得了布朗在阿比国民银行(Abbey National)的详细账户资料,以作为该报报导布朗向已故媒体大亨麦克斯威尔(Robert Maxwell)购买1栋公寓的依据。

英广报导了阿比国民银行发送给星期泰晤士报编辑的信函,其中表示该行怀疑,“星期泰晤士报或代表贵报的某位先生曾冒充布朗,目的在向阿比国民银行诈骗资料”。

卫报报导,世界新闻报的姊妹报“太阳报”(TheSun)取得了布朗刚出生儿子患有严重疾病的详细病历。

卫报说,布朗隐私遭侵犯达10年,包括他担任财政大臣和首相时期。布朗是在1997─2007年担任财政大臣,其后3年升任首相。

今天报导指出,世界新闻报也曾涉嫌买通王室禁卫官,以泄露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其他王室成员的详细隐私。(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