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据不利丑闻 梅铎全力保并购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讯】(中央社伦敦11日法新电)在报导披露梅铎旗下高层,早知大规模电话窃听情事之后,他今天为保卫自己的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SkyB)并购案不致流产而战。

窃听丑闻让“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关门大吉。媒体大亨梅铎(Rupert Murdoch)亲赴伦敦火线,坐镇指挥击垮英国168年历史老报的丑闻。目前英政府面临排山倒海声浪,要求抵制梅铎帝国并购天空广播公司。

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和“卫报”(The Guardian)纷纷报导,1份2007年的新闻国际(News International, NI)内部报告显示,有“铁证如山”的电子邮件足以说明世界新闻报窃听的全面规模。

此报导与公司说法互相抵触,当年他们宣称窃听只是1名“流氓记者”的个人行为。

新闻国际上个月将详细阐述报告结果的电子邮件交给警方。

媒体今天报导,梅铎多年顾问辛顿(Les Hinton)目前被质疑,在他对国会委员会说窃听只是独立事件之前,到底有没有看过这份内部报告。

梅铎昨天在住处和饱受攻击的新闻国际执行长丽贝卡.布鲁克斯(Rebekah Brooks)展开危机会谈,两人在离开时,梅铎被问及他的优先要务是什么。他指向布鲁克斯说:“这个。”

世界新闻报昨天最后一次出报。虽然停刊版加印到500万份,还是很快售罄,因为英国人全部抢着买来留作纪念。(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