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陆制品 披着假洋皮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明明大陆制产品,却说自意大利进口”!一家大陆知名家具品牌被指控,以报关手法把大陆生产的家具运往意大利后,再从意大利转运回上海,贩卖“假洋外衣”的“真大陆货”,赚取暴利。

大陆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节目今天报导,标榜“100%意大利生产”的高价家具品牌“达芬奇家具”,平均每套沙发要价人民币约30万元(约新台币130万元),民众以为花大钱买到舶来品,但其实根本是大陆制造的本土货。

这些家具唯一与意大利有关联的是“坐过货柜到意大利”。

央视报导指出,达芬奇公司将这些家具产品,从深圳出港,运往意大利,再从意大利运回上海,从上海报关进口回大陆。因此,这些家具便有“全套”进口手续与证明文件,成功变身为“100%意大利原装进口”的国际品牌。

报导中提到,达芬奇贩售的家具在东莞制造,公司为了掩盖生产地,购买流程保密到家,甚至在制造工厂的“预付款明细帐”中,始终以布板、挂架等零件名义,代替购买的家具名称。

报导还指出,每套家具使用原料并非都为“名贵实木”,而是树脂等其他成分;有些家具甚至被鉴定为不合格产品。

央视报导还提到,“在企业诚信如此缺乏的今天,消费者到底还能相信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