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剑桥新生 5中学占多数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路透电)根据今天的报告,光是英国5间明星学校,在3年期间把学生送入牛津剑桥大学的人数,就比其他2000间学校加起来还多。

伊顿公学(Eton College)、西敏寺中学(Westminster School)与剑桥的山路六年级学院(Hills Road Sixth Form College),这些许多大学教师小孩就读的学校,以及伦敦西区的圣保罗中学(St Paul’s School)与圣保罗女子学校(St Paul’s GirlsSchool),在2007年到2009年教出946名牛津与剑桥新生,表示每20个名额就有1个是这些学校的学生。

同一期间,不到2000间的其他学校与一些六年级学院学生,占了牛津与剑桥大学928个名额。

这项调查是苏通信托基金会(Sutton Trust)进行,苏通信托基金会专为没有特权背景的年轻人,争取较好的教育机会。

苏通信托基金会会长兰普尔爵士(Sir Peter Lampl)说,大学入学的“明显不平衡”,主要是考试结果导致。

但他指出,这项研究显示,平均成绩雷同,但升大学的机会可能会因为学校而有很大的差异。(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