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劍橋新生 5中學佔多數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中央社倫敦8日路透電)根據今天的報告,光是英國5間明星學校,在3年期間把學生送入牛津劍橋大學的人數,就比其他2000間學校加起來還多。

伊頓公學(Eton College)、西敏寺中學(Westminster School)與劍橋的山路六年級學院(Hills Road Sixth Form College),這些許多大學教師小孩就讀的學校,以及倫敦西區的聖保羅中學(St Paul’s School)與聖保羅女子學校(St Paul’s GirlsSchool),在2007年到2009年教出946名牛津與劍橋新生,表示每20個名額就有1個是這些學校的學生。

同一期間,不到2000間的其他學校與一些六年級學院學生,佔了牛津與劍橋大學928個名額。

這項調查是蘇通信託基金會(Sutton Trust)進行,蘇通信託基金會專為沒有特權背景的年輕人,爭取較好的教育機會。

蘇通信託基金會會長蘭普爾爵士(Sir Peter Lampl)說,大學入學的「明顯不平衡」,主要是考試結果導致。

但他指出,這項研究顯示,平均成績雷同,但升大學的機會可能會因為學校而有很大的差異。(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