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ntis升空 美30年航天飞机历史终结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讯】美国当地时间7月8号上午11点29分,随着亚特兰蒂斯号点火升空,人类的航天飞机史迎来了最终谢幕的时刻。30年来航天飞机走过的历程有喜有悲,正如美国航天局局长博尔登所说,美国航天的历史“翻过了一页”。

“倒数……3、2、1”随着点燃主引擎,美国最后一架航天飞机亚特兰蒂斯号冲破浓烟和蒸汽,腾空而去。

7月8号,美国佛罗里达州甘迺迪航天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为原定在上午11点26分的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发射作准备,这是美国30年航天飞机项目的135次飞行,也是最后一次。

发射的时间比原定计划晚了3分钟。在11点29分的时候,航天飞机腾空而起,并迅速消失在云层。

按照计划,亚特兰蒂斯号将会在7月10号到达国际空间站,进行为期12天的,给国际空间站储存一年用品的任务。航天飞机上装载了为空间站准备的重达8,640磅的食物、衣物、用品和科学设备。

“亚特兰蒂斯”有四名机组人员,他们分别是指挥官克里斯托弗•弗格森(Christopher Ferguson)、飞行员道格拉斯•赫尔利(Douglas Hurley)、桑德拉(Sandra• Magnus 和飞行工程师雷克斯•瓦尔海姆(Rex Walheim)。

“亚特兰蒂斯”号此行还有一次太空行走的任务,由美国航空航天局的两个驻地空间站宇航员进行,而不是航天飞机机组人员。

航天飞机发展30年,在世界载人航天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丰功伟绩。如今,一个时代终结,多达75万人将会见证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发射。

新唐人记者徐小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