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刊纳粹军装照片遭以色列抗议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讯】台湾国防部“军事新闻通讯社”的官方网站,7月4日刊登了一张穿着纳粹德国党卫军(SS)的制服、头戴纳粹德国老鹰国徽军帽的三名台湾学生的照片,以色列驻台代表处随后发表声明,向台湾表达抗议。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今天(9日)将率相关人员亲赴以色列代表处致歉。

台湾《中央社》报导,军闻社于7月4日发出1张报导国防部暑期战斗营的新闻照片,内容为3名学员穿着全套纳粹军服,并戴着有纳粹德国老鹰国徽的军帽,驻台北以色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何玺梦(Simona Halperin)表示震惊、难过,台湾国防部昨天(8日)紧急把照片从官方网站撤下,召开临时记者会公开道歉。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与军闻社社长田文辉四度道歉,坦承审稿疏失,未来将强化新闻人员专业教育。

杨念祖上午造访以色列驻台办事处。杨念祖说,他一方面是来正式表达国防部的遗憾及致歉,后续会加强处置作为。

以色列驻台代表何玺梦对于台湾国防部迅速反应表示肯定与道谢。这件事并不影响双边关系,反而可加强未来在教育等方面的合作,让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对于此事,何玺梦昨表示,她感到很震惊、难过,但她相信这是出于无知,而非支持或认同德国纳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大屠杀的暴行。

《发广》报导,台湾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表示,三名学生都是军事迷,除了德国军服之外,他们也搜集美军军服,当天报到时这样打扮只是为了好玩跟耍帅。对于闹出大风波,他们很懊恼也很抱歉。

报导还称,所谓“党卫军”有人翻译为“亲卫队”,希特勒执政后,让党卫军主管治安谍报等工作,如种族灭绝集中营等罪行,多半是党卫军所做,党卫军的首领在战后几乎都被判处重刑。

纳粹虽已覆亡66年,但由于种族灭绝等暴行,其相关符号象征,至今在欧美仍是禁忌。有些国家和地区甚​​至连博物馆内陈列的德军武器,都要把象征纳粹的符号涂销。希特勒与纳粹的“屠夫”角色,几乎已成国际定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