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刊納粹軍裝照片遭以色列抗議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台灣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的官方網站,7月4日刊登了一張穿著納粹德國黨衛軍(SS)的製服、頭戴納粹德國老鷹國徽軍帽的三名台灣學生的照片,以色列駐台代表處隨後發表聲明,向台灣表達抗議。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今天(9日)將率相關人員親赴以色列代表處致歉。

臺灣《中央社》報導,軍聞社於7月4日發出1張報導國防部暑期戰鬥營的新聞照片,內容為3名學員穿著全套納粹軍服,並戴著有納粹德國老鷹國徽的軍帽,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何璽夢(Simona Halperin)表示震驚、難過,台灣國防部昨天(8日)緊急把照片從官方網站撤下,召開臨時記者會公開道歉。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與軍聞社社長田文輝四度道歉,坦承審稿疏失,未來將強化新聞人員專業教育。

楊念祖上午造訪以色列駐台辦事處。楊念祖說,他一方面是來正式表達國防部的遺憾及致歉,後續會加強處置作為。

以色列駐台代表何璽夢對於台灣國防部迅速反應表示肯定與道謝。這件事並不影響雙邊關係,反而可加強未來在教育等方面的合作,讓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對於此事,何璽夢昨表示,她感到很震驚、難過,但她相信這是出於無知,而非支持或認同德國納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大屠殺的暴行。

《發廣》報導,台灣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三名學生都是軍事迷,除了德國軍服之外,他們也蒐集美軍軍服,當天報到時這樣打扮只是為了好玩跟耍帥。對於鬧出大風波,他們很懊惱也很抱歉。

報導還稱,所謂「黨衛軍」有人翻譯為「親衛隊」,希特勒執政後,讓黨衛軍主管治安諜報等工作,如種族滅絕集中營等罪行,多半是黨衛軍所做,黨衛軍的首領在戰後幾乎都被判處重刑。

納粹雖已覆亡66年,但由於種族滅絕等暴行,其相關符號象徵,至今在歐美仍是禁忌。有些國家和地區甚​​至連博物館內陳列的德軍武器,都要把象徵納粹的符號塗銷。希特勒與納粹的“屠夫”角色,幾乎已成國際定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