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死讯? 中媒反应引关注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8日专电)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报导,中国官方新华通讯社7日仅在英文版罕见迅速的否认“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死亡传闻”一事,但随即又立即删除,不论事实真相与否,已引起外界关注。

韩国第一大报“朝鲜日报”国际版,以“中国罕见迅速的否认江泽民死亡传闻—-为什么?”为标题,报导新华社上述怪异的举措。

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85岁)未现身本月1日举行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引发“江泽民去世”的传闻,中国政府7日对此加以否认。

新华社英文版7日简短报导表示,“海外媒体之前报导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病逝消息纯属谣传。”

“朝鲜日报”说,直属中国国务院的新华社作出前述报导,可以解读为:中国政府否认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死亡的消息。但由新华社对应外国媒体否认江泽民死亡传闻,实属颇为罕见的事情,背景令人关注。

报导说,对于“否认江泽民病逝传闻”一事,新华社中文版却只字未提,而刊出否认消息的英文版也随即删除,不论内情如何,这似乎是当局防范最高领导人的健康问题,会被沦为话柄的作法。

据“朝鲜日报”报导,北京外交界也普遍认为江泽民去世传闻属实的可能性不大。专门接待中国最高领导人住院治疗的北京人民解放军301医院,也并未出现吊唁等特别情况,中国领导班子的日程安排也未见异常。

报导说,1997年邓小平去世时,中国也是5小时30分钟后就公布了消息,中国当局没理由隐瞒江泽民去世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