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死訊? 中媒反應引關注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韓國「朝鮮日報」今天報導,中國官方新華通訊社7日僅在英文版罕見迅速的否認「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死亡傳聞」一事,但隨即又立即刪除,不論事實真相與否,已引起外界關注。

韓國第一大報「朝鮮日報」國際版,以「中國罕見迅速的否認江澤民死亡傳聞—-為什麼?」為標題,報導新華社上述怪異的舉措。

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85歲)未現身本月1日舉行的中國共產黨建黨90週年慶祝活動,引發「江澤民去世」的傳聞,中國政府7日對此加以否認。

新華社英文版7日簡短報導表示,「海外媒體之前報導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病逝消息純屬謠傳。」

「朝鮮日報」說,直屬中國國務院的新華社作出前述報導,可以解讀為:中國政府否認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死亡的消息。但由新華社對應外國媒體否認江澤民死亡傳聞,實屬頗為罕見的事情,背景令人關注。

報導說,對於「否認江澤民病逝傳聞」一事,新華社中文版卻隻字未提,而刊出否認消息的英文版也隨即刪除,不論內情如何,這似乎是當局防範最高領導人的健康問題,會被淪為話柄的作法。

據「朝鮮日報」報導,北京外交界也普遍認為江澤民去世傳聞屬實的可能性不大。專門接待中國最高領導人住院治療的北京人民解放軍301醫院,也並未出現吊唁等特別情況,中國領導班子的日程安排也未見異常。

報導說,1997年鄧小平去世時,中國也是5小時30分鐘後就公佈了消息,中國當局沒理由隱瞞江澤民去世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