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善举 再捐近18亿美元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讯】(中央社西雅图/纽约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亿万投资家巴菲特今天再度慷慨解囊,掏出17.8亿美元给数家慈善机构;其中多数捐给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巴菲特从2006年起,计划逐步捐赠全财富的99%。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与妻子的“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获得价值大约15亿美元的股票。

根据提交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的文件,巴菲特(Warren Buffett)捐出旗下保险投资公司—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B股股票共2331万股。其中1934万股捐给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

B股今天收盘价为每股77.77美元。

巴菲特自2006年起,每年都会捐出大笔善款,至今已经捐出价值超过110亿美元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股票。(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