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否认江泽民死亡 民意盼死引深思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讯】有关香港亚洲电视等多个媒体报导,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死亡一事,中共新华社7日中午公开辟谣,称所谓有关江泽民病逝消息纯属谣言。但辟谣之后,民众依然盼望江泽民死,有网民留言,称“新华社消息纯属谣言”。北京资深记者高瑜认为,即使在中共疯狂封网之下,老百姓都大胆咒江死,说明民意和网络的力量。

虽然新华社时隔将近一天之后,才为江死亡一事辟谣,但很多消息指,江泽民已经脑死亡。尽管中共疯狂封网,不少民众公开庆祝,并在网路上表示要烧鞭炮庆祝江泽民死亡。

北京资深记者高瑜:“前天已经封杀到什么程度,从这个江的消息在网上传起来,甚至连江泽民,毛泽民,死,甚至连江河都不出现,只要姓江都不行了,这说明网络是控制不了,民意是控制不了,为什么这么多人为此欢呼,其他中共官员死的多了,今年刘华清也死了,也是江泽民时代的常委,都没有什么反应。说明老百姓很会算账,谁的帐就是谁的头上,所以对他,一个是反映了民心民意,一个是网络的力量。”

高瑜认为,今次江无论死不死,对中共政权以及现任领导人都是一个撼动。

北京资深记者高瑜:“我认为是一个撼动,胡温不是在说允许老百姓批评政府,胡今年七一讲话里面,大谈权利是人民授予的,这次江的传闻就是一个试金石,看你对民意什么态度。”

为何中共要引述权威消息,而且不让江露面呢?高瑜认为,这是中共害怕人们知道江的病情。

北京资深记者高瑜:“江泽民住院,病到什么程度,中国是瞒病不瞒死,所以他不敢露相。过去毛脑袋耷拉,流着口水还接见外宾,人家就知道身体状况,现在是瞒病不瞒死,我没死,就可以避谣,我到底什么情况,老百姓不需要知道,江的病情永远是中共最大的核心机密。”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