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图 纪录片秀真迹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6日电)公视与国立故宫博物院、欧洲艺术媒体Arte频道合作,推出“话•画-清明上河图纪录片,以HD高画质技术拍摄故宫所收藏的“清院本清明上河图”真迹,明晚将在台播出。

自宋代张择端创作“清明上河图”后,各朝画家常依此画出新版本,于清乾隆元年间完成的“清院本清明上河图”是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公视指出,清院本的长度是张择端版的2倍之多,画中人物多达3572人,呈现当年街坊庶民的生活百态。

纪录片“话•画-清明上河图”今天下午举办首映会,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表示,清宫画家笔触严谨、擅工笔画,画中有许多细腻的动作及人物,是研究当时社会史的重要题材。

此片是故宫首度开放“清院本清明上河图”真迹让媒体拍摄,除了中文版本,还有台语、英文、日文、法文、西班牙文版,6月底已在欧洲首播,明晚将在台湾公视播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