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德克巴莱 10月香港上映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香港6日电)“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耗资新台币7亿元的新作“赛德克巴莱”确定10月中旬在香港盛大上映,发行商曙光电影负责人辜俊萍表示,会尽全力将魏德圣的电影梦,推荐给香港观众。

赛德克巴莱上下集,将分别于10月中旬和11月中旬台湾公映后在香港上映,首映时间敲定在10月9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届时导演魏德圣、监制吴宇森和主要演员都将到香港宣传。

有了2年前“海角七号”在香港的成功票房经验,辜俊萍认为,有关战争及台湾本土故事的赛德克巴莱的确是不好行销的题材,不过发行商曙光电影过去几个月在香港校园进行推广,超过8000名学生已经看过宣传片,有信心将赛德克巴莱打进商业片挂帅的香港市场。

辜俊萍指出,最初“海角七号”在香港上映时,只有10间戏院公映,一个星期后增加到28家,魏德圣的电影带给港人全然不同的感受,新片有机会再创票房佳绩。

“海角七号”在香港总票房为港币780万元(合新台币约2886万元),虽然赛德克巴莱没有偶像和爱情故事加持,辜俊萍强调,魏德圣的意志、视野和国际观,充分显现在新片里,从校园推广的经验看来,年轻观众深为片中影像和效果所震撼,不输好莱坞强片。

至于中国大陆的发行权,赛德克巴莱制片黄志明表示,版权仍然在洽谈中,目前全片已经送审,双方有基本共识,片商也考虑以完整1集的方式在大陆上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