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广场到秦城》李进进新书发布会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讯】曾是北京大学法律系博士的李进进,因参与89民运并组建中国第一个工人自治会被关押了两年。目前在纽约做律师的李进进7月6日推出他根据这段经历撰写的新书《从广场到秦城——一个法律博士生的狱中探法》。请看报导。

采访李进进:“我写这本书实际上是记录一下我在中国监狱里面所观察、所体会有关中国的一些法律问题。看起来像一个历史的回忆,实际上是我们还在为中国的法制建设方面一个继续的追求。”

李进进书中记录的亲身感受和案例,直接挑战“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政策。

李进进:“经过监狱里面的人他都知道一点:坦白从宽牢底坐穿;抗拒从严,回家过年。你抗拒就没事儿了,可以回家了。你只要坦白了,你就要坐牢。我觉得它讲法治还是治人的治,不是治国,不是为了公平,不是为了正义。第一个建造秦城监狱的人就被关在那个地方。后来有一个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冯基平也关在那个地方。带手铐啊,一进去以后,那些反革命罪,严重罪,带着手铐脚镣生活的。我在里面见过,就这样铐起来生活,有的生活几个月,有的生活几年。他已经非常活了,我的手比较笨。他可以从侧面刷牙,吃饭是这样吃饭(抬起膝盖比划)。”

李进进认为,多年来中国的政治思想和法制倒退。

李进进:“我记录的是二十年前的故事,但是今天仍然是差不多,没有进步。”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