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次干扰庭审 姆拉迪奇被逐出法庭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讯】波斯尼亚塞族战争罪嫌疑人拉特科姆拉迪奇星期一(7月4日)在联合国海牙战争罪法庭出庭听审,他面临11项指控。在庭审过程中,因为他态度嚣张,几次干扰庭审进程而被法官勒令押出法庭。

在被逐出法庭之前,主审法官阿尔弗恩斯•奥利要求姆拉迪奇向法庭致敬时脱下他的帽子。在庭审过程当中,姆拉迪奇几次打断主审法官的讲话,并拒绝听对他的起诉。

“姆拉迪奇先生,请不要打断我的讲话好吗?”

姆拉迪奇不满意法庭为他指定的律师,他要求自己的律师团,他的要求法庭正在考虑。他还在法庭上高喊“你们不是法庭,你们不允许我呼吸。”

他最终被逐出了法庭。庭审暂时休会没有决定何时对姆拉迪奇进行审判。

在场的旁听的战争罪的受害者和家属对姆拉迪奇的态度表示不满。

大屠杀受害者组织“斯雷布雷尼察母亲”主席-苏巴斯克:“他居然要求辩护,这让我们非常伤心。在1995年当他杀害数千名我们的孩子时,他没有问我们,这些母亲们是否同意,即使我自己请求他放过我的儿子,他已经杀害了我们家族中的22名成员。”

姆拉迪奇被指控策划了1995年的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那次屠杀导致8千名穆斯林男人和男孩死亡,是二战以来欧洲最残暴的大屠杀。他还被指控对波斯尼亚首都萨拉热窝进行了长达44个月的围困,导致一万人死亡,长达5年的战争导致至少13万人死亡。

一旦罪名成立,姆拉迪奇可能会面临终身监禁。姆拉迪奇在逃亡16年之后,今年五月在赛尔维亚被捕。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