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次干擾庭審 姆拉迪奇被逐出法庭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訊】波斯尼亞塞族戰爭罪嫌疑人拉特科姆拉迪奇星期一(7月4日)在聯合國海牙戰爭罪法庭出庭聽審,他面臨11項指控。在庭審過程中,因為他態度囂張,幾次干擾庭審進程而被法官勒令押出法庭。

在被逐出法庭之前,主審法官阿爾弗恩斯•奧利要求姆拉迪奇向法庭致敬時脫下他的帽子。在庭審過程當中,姆拉迪奇幾次打斷主審法官的講話,並拒絕聽對他的起訴。

“姆拉迪奇先生,請不要打斷我的講話好嗎?”

姆拉迪奇不滿意法庭為他指定的律師,他要求自己的律師團,他的要求法庭正在考慮。他還在法庭上高喊“你們不是法庭,你們不允許我呼吸。”

他最終被逐出了法庭。庭審暫時休會沒有決定何時對姆拉迪奇進行審判。

在場的旁聽的戰爭罪的受害者和家屬對姆拉迪奇的態度表示不滿。

大屠殺受害者組織“斯雷佈雷尼察母親”主席-蘇巴斯克:“他居然要求辯護,這讓我們非常傷心。在1995年當他殺害數千名我們的孩子時,他沒有問我們,這些母親們是否同意,即使我自己請求他放過我的兒子,他已經殺害了我們家族中的22名成員。”

姆拉迪奇被指控策劃了1995年的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那次屠殺導致8千名穆斯林男人和男孩死亡,是二戰以來歐洲最殘暴的大屠殺。他還被指控對波斯尼亞首都薩拉熱窩進行了長達44個月的圍困,導致一萬人死亡,長達5年的戰爭導致至少13萬人死亡。

一旦罪名成立,姆拉迪奇可能會面臨終身監禁。姆拉迪奇在逃亡16年之後,今年五月在賽爾維亞被捕。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