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民主党败选 阿披实辞党魁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讯】(中央社曼谷4日综合外电报导)泰国执政党在国会大选惨败后,现任总理阿披实(Abhisit Vejjajiva)今天表示,他决定辞去所属民主党党魁一职。

路透社报导,根据选举委员会最新结果,阿披实所领导的民主党在国会500议席中,只赢得160席,反对阵营为泰党(Puea Thai)则获265席。

46岁的阿披实说:“结果很明显,为泰党已经胜选,民主党败选。”

英国出生,毕业于牛津大学的阿披实在电视上说:“随着选举结果出炉,本党获得选票和议席比2007年减少,本着在一个组织扮演好领袖的精神,我应该负责,因此我决定辞去党魁。”

阿披实说,民主党90天内将会召开党大会,决定下一任领袖。

有望成为泰国首位女总理的为泰党领导人、政坛新秀英禄(Yingluck Shinawatra)得知胜选后,在曼谷的政党总部告诉记者:“我不想说这是我和为泰党的胜利,这是人民给我一个机会,而我将会尽我所能为人民效力。”(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