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领域奥运 台湾首获主办权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4日电)国立台湾大学今天表示,今年在号称“机械领域奥运”的国际机构与机器科学联盟世界大会中,以台大为首的团队在投票中脱颖而出,获得2015年主办权,是台湾加入后,首获主办权。

台大指出,国际机构与机器科学联盟(简称IFToMM ),成立于1969年,当初成立宗旨是促成东、西方国家合作,现在则以协助并加强国际间机构与机器科学的合作和应用为主,目前IFToMM共有48个会员国,台湾则是在1983年加入,成为会员国之一。

台大表示,IFToMM第13届世界大会是今年6月在墨西哥举行,并由各会员国代表投票,决定2015年世界大会的举办地点;今年由德国、日本和台湾争取主办,第一轮投票,台湾和德国平分秋色,直到第二轮投票才险胜出线,取得2015年的主办权。

台大表示,IFToMM每4年举办的世界大会可说是全球机构与机器科学研究领域趋势的火车头,台湾每年也都有学者参加,不只规模逐年扩大,研究范围更扩及机构设计、生医、能源、机器人等领域,2015年将有48国成员参加,并来台发表论文,共同交流研究成果,相信将写下台湾机械领域登上国际舞台的历史新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