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案”引信任危机 红会叫停商会活动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讯】近日“郭美美”案轰动一时,中国红十字会面临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星期五(7月1日)晚间不得不宣布暂停"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的一切活动,声称要对商业红会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调查。

现年20岁的郭美美,最近在微博上炫耀她的奢侈生活,在网络上传了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名车,昂贵皮包和豪华别墅的照片,并声称自己是“中国商业红十字会”的总经理。网民与媒体舆论除了好奇郭美美的经济来源,也开始质疑中国红十字会的善款流向。

虽然郭美美事后声明自己与红十字会无关,并为她的行为道歉,但许多民众仍十分愤怒,质疑中国红十字会滥用并挥霍公益资金。

在巨大的公众压力下,中国红十字会不得不声明"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批准中国商业联合会成立的行业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会不参与其行政、人事和账户管理工作,而旗下也没有叫"郭美美”的员工。

专家指出,“郭美美”案引起民愤的主要原因是中国社会资金的运作长期缺乏透明度,导致民众对善款流向的不信任

新唐人记者 张兰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