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民投诉无门 7.1衙前集体自杀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讯】中共当局在全中国大肆庆祝党庆之际,各地也传出不少反应实际民情的事件。其中,湖南6名有冤情的农民集体服农药自杀,虽然经急救后苏醒,但情况仍待观察。另外,十几位杭州民众因家园被强拆而到北京上访,有多人被关押。

在中国各地红通通的火海旗帜下,1号上午8点30左右,常德汉寿县酉港镇6位农民在当地检察院门前,服下剧毒农药甲胺磷自杀,伤心的家属抱着奄奄一息的家人坐在街头﹔他们被及时送到当地医院抢救。经记者2号上午询问医护人员了解,目前,6人转送肾病内科集中救治。

第一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医护人员:“我只能告诉你,现在都还很安全。(服毒农民)醒了醒了。”

农民家属向媒体表示,冤情与一起检察机关扣押财产案有关。报导说,早在半个月之前,在红网、新浪微博等论坛上,就出现“汉寿农民集体自杀通告”的帖子。记者2号致电检察院询问,后续将如何处理。

湖南常德市检察院人员:“我们不知道这个事啊,他是造谣的、造谣的。”

另一方面,6月底,杭州江干区笕桥镇弄口村的“钉子户”徐桂珠、朱为国等近20人,因为居住的房子将被当局强制拆迁,并有黑帮人员日夜骚扰和恐吓而到北京上访﹔他们到建设部、国家信访局等各个部门陈情﹔但这些部门不是推诿就是拒绝接受。其中,部分上访者已被劫访人员带走。

连日以来,中共当局刻意营造的7.1喜庆,难以掩盖民间的积怨,各地到北京的上访者有数万人。而在香港,近22万民众发起的七一大游行中,港民自信的说出“你我站出来,没有不可能的”,似乎在频频向大陆民众招手。

新唐人记者 梁欣、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