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七一声援中国 欢呼香港 反思台湾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讯】7月1日,对共产党来说,如今是两个“节庆”。一个是毛订建党日,一个是香港回归日。今年则是建党90周年与回归14周年。90是耄耋之年,14则是青春少艾。然而对中共来说,这个90已经是老而不死是为贼,14也因“实死”而开始散发尸气。

所以今年的七一,虽然中共当局以“一片红”的一箭双雕来显示喜气与红色恐怖,总书记胡锦涛以宣扬“五德”来反腐败为中共续命;然而江泽民时代的“保鲜”都无济于事,胡锦涛的“八荣八耻”现在也沦为“忘八”,那么接近“无才便是德”的。“无德”又能有什么作用?还是民众的眼

睛最雪亮,大部分人冷漠以待,或者极尽冷嘲热讽之能事,湖南某殡仪馆更在庆祝大会上以独唱“等你来”为90岁的中共“赠庆”,简直是匪夷所思。

去年中国的“群体性”事件已经到达20万起左右,单纯镇压已经无法奏效,所以今年维稳费已经超越军费,说明“内敌”比“外敌”更可怕。然而“维稳费”被贪官污吏所中饱,进一步激化社会矛盾,在“上访团”屡被打压、遣返、关押之后,兴起了“爆炸党”,犹如到了辛亥革命的前夕。整个中国似乎进入“火山带”、“地震带”。

尤其80后、90后的年轻人,他们是中国的网路世代,已经忍不住贫富差距的扩大、贪污腐败与当局对资讯的封锁,校园里、网路上公开批判中共,甚至辩论台湾民进党的好坏。他们对普世价值的追求,已经超越爱党爱国的僵化说教,他们正在为共产党掘墓。

1997年中共以收回香港主权制造“洗刷百年耻辱”的爱国形象,也因为北京坚持一党专政而一再破功。自从2003年50万人大游行逼特首董建华下台后,中共以签订ECFA与“自由行”来收买香港人,但是8年后的今天,再爆出22万人的大游行,虽然七一前夕驻港共军破天荒在市区进行演习,将装甲车开进恫吓,但是威胁利诱难掩民众对中共的怨恨,尤其在今年秋天区议员选举与明年立法会选举以前,特区政府赶紧修改选举法中的替补方案以利建制派,损害英国人所坚持的司法独立精神,惹来广泛民愤,以及对英国人的怀念,激起更多人上街。

香港游行常客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多的年轻人参与,明报现场调查,超过3成是首次参加游行的“首游族”。还有一批“千禧后”,显示争取民主的游行队伍也开始“隔代接班”,这些青少年很介意特区政府在共产党指令下推行洗脑式的“国民教育”。

民调结果且不说,游行队伍中不但出现以往有的的青天白日旗,今年甚至还有英国人统治时候的“龙狮旗”,“百年耻辱”变成“百年光辉”!香港人是好样的,给共产党当头一棒。

面对中国与香港大变局的台湾,其实也面临大变局,只是台湾人被亲国民党媒体所误导,眼界不够开阔,以致还不太自觉去推动而已。因为共产党做的,香港特区政府做的,马英九已经在做。尤其在共产党四面楚歌的时候马英九向共产党喂食续命汤。

台湾学香港与中国签署CEPA而签署ECFA,台湾流到中国的资金远远多过“免税”所得到的好处;即使有好处,也落进亲马英九国民党的财团。他们用财势帮马英九保住权位及自己利益,这就是马英九的“清廉”,而多数民众却因此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准,复苏于我何有哉。香港年轻人已经痛骂中国“蝗虫”,马英九统治下的台湾,迟早也要出现“蝗灾”,现在已经出现蝗虫的蚕食了,只是幕后老板还没有公开现身而已。

马英九的“有品运动”比美胡锦涛的“忘八”与“无德”,所以冒出斐济两名外交官的丑闻,至今还官官相护,却以起诉李登辉来转移焦点。

香港还可以在游行中高举青天白日旗与英国龙狮旗,可是台湾早就不可以在中共官员面前拿出青天白日旗,如果说香港已经在共产党统治下,那么台湾就是共产党透过马英九来奴役;如果说香港民众还埋怨香港没有“高度自治”,台湾岂不是连“低度自治”也没有?

马英九对选举制度及日期的更改,与香港不遑多让;恐龙法官与司法办绿不办蓝的政治追杀,更是超越香港,并向共产党追杀维权人士看齐,所以马英九在谴责中共践踏人权方面就苍白无力。

香港青年拒绝“国民教育”,马英九的国民教育就是推行“四书”,不但丧失台湾教育的主体性,还用“人治”来洗脑,延续“法院是国民党开的”现状,让“司法是正义的最后防线”彻底崩溃,使台湾陷入不公不义社会而难以自拔。

但是为何台湾人的反应没有香港人那样激烈?因为香港作为英国殖民地超过150年,而台湾在日本统治下才50年;香港脱离英国统治才14年,台湾脱离日本统治已经66年,这66年是推行中国式的孔孟人治教育,对丧失司法独立没有香港人那样切身之痛;也没有在共产党治下的绝望而被逼暴力抗争,但是马英九这样走下去,暴力抗争是迟早的事情。

台湾人如果还不觉醒,让民主自由倒退,让不公不义蔓延下去,让主权不断消失,那么未来受罪的将是我们的子孙。现在台湾的“首投族”如果不把马英九拉下马,就要变成未来的“首游族”,如果游行还不能把卖台贼拉下来,共产党来了以后,就要出现“首杀族”的惨剧,犹如228屠杀台湾精英,使其断层那样。

离开总统与立委选举只有半年,台湾人可不能掉以轻心啊,尤其不能为自己利益而内斗,忘记我们的主要敌人,丧失宁静革命争取来的“头家”地位而成为国共合作下的奴隶。否则,台湾将万劫不复。

2011.7.2

──转自痞客邦《林保华评论》(原标题〈七一:声援中国,欢呼香港,反思台湾〉)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