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区免费上网 39万人注册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台北2011年7月1日电)“Taipei Free台北公众区免费无线上网”室内公共场所服务,今天启用。承办的全球一动表示,到昨天为止,共有超过39万人申请免费上网,申请相当踊跃。

台北市政府上午在捷运忠孝复兴站,举行“TaipeiFree台北公众区免费无线上网”室内公共场所(第一阶段)服务启用记者会。

台北市长郝龙斌在记者会中宣布,今天开始,民众到市政府和各区行政中心洽公、到市立图书馆温书查资料、到市立医院陪家人看诊,或是利用在台北市各捷运车站等列车进站的时间,只要连“Taipei Free”就可免费无线上网。

台北市资讯处表示,民众申请免费上网服务,基于资讯安全考量,必须先申请账号,民众只要上网“台北公众区免费无线上网”网站申请,并提供手机号码、电子邮件及自行设定密码后,系统就会透过手机简讯传送认证码。

全球一动说,“台北公众区无线上网”室内公共场所(第一阶段)服务开放申请后,曾经创下单日最高3万申请人数,总申请人数在昨天超过达39万人,民众申请相当踊跃。

全球一动表示,第一阶段室内公共场所预计7月中陆续完成无线网路建置,民众只要在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楼、台北市各行政区行政中心、台北市市立图书馆暨各分馆、台北市市立联合医院各院区以及台北市捷运公司经营的各捷运站等5大类型室内区域,都可使用上下传频宽512Kbps的无线网路服务。

全球一动说,这样的作法让民众浏览网页或是收发电子邮件更加便利,尤其游客更可随时透过这项无线网路服务来查询旅游相关资讯、定位自己所在位置,不再需要担心迷失方向走错路,让每一次的旅行玩得更加尽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