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三个代表”发源地“官贪民穷”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中国广东高州本是粤西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却因为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11年前在该地首度提出所谓的“三个代表”理论,成为了中共的又一个“红色圣地”。不过,目前,在这个“三个代表”发源地的民众,对“三个代表”本身并不感冒,谈得更多的却是贪污腐败。

2000年2月,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视察高州,并首次提出了中共应坚持“三个代表”的基本原则。在中共当局的鼓吹和极力推动下,全中国大陆掀起学习所谓“三个代表”的热潮,高州也因此成为了“红色圣地”。

但这个“红色圣地”的称号却没能使高州人民过上富裕的生活。与珠三角的其他城市相比,高州还是相对落后,交通不便,没有大型工厂,当地居民收入仅为珠三角地区的一半,所以许多年轻人为了生存和发展都会到深圳、东莞等地打工。

高州人民更关注“官贪民穷”

特别是到了今日,当地的民众对江泽民的所谓“三个代表”似乎也摸不着头脑,没什么兴趣。高州市一名退休干部周老伯对香港《明报》记者表示,“早几年电视报纸上还经常登一些文章说一说,不过那时也搞不清楚究竟是什么意思。”以前总看报纸说粮食丰收了,工厂效率提高了,都和“三个代表”扯上关系,真搞不懂,“没有‘三个代表’之前,不也是这样吗?”

“都过去了,现在都没人提了。”《明报》记者在高州当地进行采访调查发现,许多高州市民对于“三个代表”的话题,都明显没有兴趣,他们都说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现在官方都不宣传了。

一位三轮车司机表示,还是对官场的腐败更有感觉,最近代管高州的茂名市官场揭出连串腐败大案,令民众大为愤慨,有人更在江泽民到访后被列为廉政教育基地的高州冼夫人庙的招牌大石上,写下“官贪民穷”4个字。

张信文是市内一个普通粮油店小老板。他表示,并不想入党,现在物价高,来货成本大,税又重,生意难做,并未因江泽民来过就有改变。

“三个代表”被马列主义研究者认为是谬论

所谓“三个代表”理论,按江泽民的表述,“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总是代表覑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覑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覑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其中先进社会生产力,即包括过去被定义为“剥削阶级”的私企老板,而现在,许多私企里也建起了中共党支部,董事长成了支部书记。

“三个代表”推出之初曾引起很大争议,一些左派舆论强调共产党的无产阶级性质,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坚决反对资本家入党。但随着“三个代表”2002年在中共十六大上被写入党章并在2004年写入宪法,争议戛然而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