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三個代表」發源地「官貪民窮」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國廣東高州本是粵西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地方,卻因為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11年前在該地首度提出所謂的「三個代表」理論,成為了中共的又一個「紅色聖地」。不過,目前,在這個「三個代表」發源地的民眾,對「三個代表」本身並不感冒,談得更多的卻是貪汙腐敗。

2000年2月,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視察高州,並首次提出了中共應堅持「三個代表」的基本原則。在中共當局的鼓吹和極力推動下,全中國大陸掀起學習所謂「三個代表」的熱潮,高州也因此成為了「紅色聖地」。

但這個「紅色聖地」的稱號卻沒能使高州人民過上富裕的生活。與珠三角的其他城市相比,高州還是相對落後,交通不便,沒有大型工廠,當地居民收入僅為珠三角地區的一半,所以許多年輕人爲了生存和發展都會到深圳、東莞等地打工。

高州人民更關注「官貪民窮」

特別是到了今日,當地的民眾對江澤民的所謂「三個代表」似乎也摸不著頭腦,沒什麽興趣。高州市一名退休幹部周老伯對香港《明報》記者表示,「早幾年電視報紙上還經常登一些文章說一說,不過那時也搞不清楚究竟是什麼意思。」以前總看報紙說糧食豐收了,工廠效率提高了,都和「三個代表」扯上關係,真搞不懂,「沒有『三個代表』之前,不也是這樣嗎?」

「都過去了,現在都沒人提了。」《明報》記者在高州當地進行採訪調查發現,許多高州市民對於「三個代表」的話題,都明顯沒有興趣,他們都說那已經是過去的事了,現在官方都不宣傳了。

一位三輪車司機表示,還是對官場的腐敗更有感覺,最近代管高州的茂名市官場揭出連串腐敗大案,令民眾大為憤慨,有人更在江澤民到訪後被列為廉政教育基地的高州冼夫人廟的招牌大石上,寫下「官貪民窮」4個字。

張信文是市內一個普通糧油店小老闆。他表示,並不想入黨,現在物價高,來貨成本大,稅又重,生意難做,並未因江澤民來過就有改變。

「三個代表」被馬列主義研究者認爲是謬論

所謂「三個代表」理論,按江澤民的表述,「我們黨在革命、建設、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總是代表覑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覑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覑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其中先進社會生產力,即包括過去被定義為「剝削階級」的私企老闆,而現在,許多私企裏也建起了中共黨支部,董事長成了支部書記。

「三個代表」推出之初曾引起很大爭議,一些左派輿論強調共產黨的無產階級性質,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堅決反對資本家入黨。但隨著「三個代表」2002年在中共十六大上被寫入黨章並在2004年寫入憲法,爭議戛然而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