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阿国饭店 恐怖组织要角毙命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讯】(中央社喀布尔30日法新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驻扎在阿富汗的部队今天表示,恐怖组织哈卡尼(Haqqani)的高阶指挥官杨恩(Ismail Jan)遭空袭行动击毙。

好战分子28日攻击首都喀布尔洲际饭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杨恩为该起攻击活动的通缉犯。哈卡尼与基地(Al-Qaeda)有关联。

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nternational Security Assistance Force,ISAF)确认杨恩是阿富汗国内恐怖组织哈卡尼的指挥官,并表示杨恩昨天在东部帕克蒂亚省(Paktiya)毙命。

ISAF发布声明表示,安全部队依据阿富汗政府官员、民众及失去公民权叛乱分子提供的情报,追踪杨恩的所在位置,接着发动空袭。

这支美国领导的部队指控,杨恩为洲际饭店28日的攻击行动提供物质支援。西方人士及阿富汗政府官员是洲际饭店常客。

全副武装的好战分子28日晚间大举进犯洲际饭店,与阿富汗突击队员及北约攻击直升机激战,两方人马交火造成至少21人丧生,其中包括9名攻击者。(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