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核去核从 聚焦能源政策论坛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讯】日本福岛核灾给日本带来了惨痛的结果,也让全世界,重新思考核能发电的必要性。星期六,日本绿党前召集人渡边智子,来到台湾,针对台湾核电发展何去何从, 与台湾的专家学者及政要,进行深入的讨论与对话,对于台北近郊,就有两座核电厂,渡边智子感到相当吃惊,呼吁台湾政府能发展永续经营的自然能源。

台湾核一跟核二厂都距离台北都会区三十公里以内,两座周边的人口数高达五百万人,存放上万组的燃料棒,也因此大台北地区被列为全球最高的核灾风险。

来看受到福岛核辐射影响的日本东京,尽管离核电厂约200公里远,但核灾仍带给东京相当强的热效应,带着日本的核灾经验,渡边智子深切期盼台湾发展永续经营的能源。

日本绿党前召集人渡边智子:“日本因为发生核灾,造成很大灾害才开始痛定思痛,才去研究永续经营的能源,台湾还来得及这一方面。”

日本许多领导产业也都认识到自然能源的重要,一些组织已经开始发展。

日本绿党前召集人渡边智子:“现在已经在日本各个产业的领导者,他们也认为,应该这个能源是用能够再生的,或是永续的自然能源。我也希望台湾能够应用丰富的自然能源永续经营。”

渡边表示,核电问题不但让将来的孩子承担,还会影响到无辜的人,她举例说,在距离核电厂20多公里的一个村庄,核灾后因为受到污染,全村不得不撤离,但却得不到政府的补偿,这些日本还在经历的惨痛教训,值得台湾借镜。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朱稚清、陈宇平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