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6成选民要首相8月底前下台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讯】(中央社东京27日路透电)日本民调显示,6成选民希望首相菅直人(Naoto Kan)在8月底前辞职。在日本还在努力处理核子危机之际,这是民众向菅直人施压,要他履行下台承诺的最新迹象。

菅直人下台问题所衍生的政治僵局,可能延缓311东日本大地震与海啸的重建行动,也可能延宕处理大规模公债等结构性问题的措施。地震与海啸引发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福岛核电厂的核子危机。

菅直人因为因应地震灾情不力而遭受抨击,他本月承诺下台,以平息民主党(DPJ)党内的反抗声浪,也让自己挺过不信任投票,但菅直人不愿说明何时辞职。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民调显示,42%的民众希望菅直人尽快辞职,是5月民调的两倍。18%的人认为他应该在8月底前下台,也就是本届国会会期结束前。(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