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 韩国泡菜效果佳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7日专电)据韩国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利用韩国大白菜腌制的韩国泡菜,比日本辣泡菜具有更好的抗癌效果。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釜山大学食品营养学系教授朴建荣率领的研究组昨天发表的“利用韩国和日本大白菜腌制泡菜的品质、特性和抗癌效果研究”报告,作出了前述结论。

研究报告显示,韩国大白菜在腌制4星期后得出的泡菜有53.5%的弹性,比日本的41.4%高出很多。这表示,韩国泡菜的脆口感相对地好很多。

韩国泡菜的细菌总数只有日本泡菜的一半左右,但是呈现酸味和碳酸味的乳酸菌方面,韩国泡菜却比日本泡菜多很多。这表示,韩国泡菜的腐败菌会逐渐增加,而提高口感的乳酸菌反而会快速增加。

报告指出,在利用人体胃癌细胞AGS进行的实验方面,利用韩国大白菜腌制的(6星期)韩国泡菜的抗癌率为57%至77%,而腌制同一期间的日本泡菜只有40%至60%。

另外,在利用人体大肠癌细胞HT-29进行的实验方面,韩国泡菜的抗癌率为62%至73%,而日本泡菜却只有52%至63%。

朴建荣表示,韩国大白菜比日本泡菜的水分少而营养多,所以韩国泡菜得出了上述的结果,这又再次的证实了韩国泡菜宗主国的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