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又震了 规模5.2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讯】去年发生强震造成上万人死亡的青海玉树,今天又发生地震。据中国大陆国家地震台网的监测,北京时间26日15时48分,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发生芮氏规模5.2的地震,目前尚无灾情传出。

中央社消息,大陆国家地震台网指出,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北纬32.4度、东经95.9度)发生芮氏5.2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属于浅源型地震(浅层地震)。

另外,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同一时间侦测到的数据,青海省玉树北纬32.428度、东经95.932度处,于大陆当地时间下午3时48分发生芮氏规模5.3的地震,震源深度为24.8公里。

大陆官方电视台报导,根据国家地震台网专家研究,这次地震震央与去年4月14日发生的玉树大地震震央相距100多公里,初步判定为新发地震,非去年玉树大地震的余震。

报导指出,由于这起地震属于浅层地震,当地居民感受强烈,但报导并未提到是否已有灾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