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樹又震了 規模5.2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去年發生強震造成上萬人死亡的青海玉樹,今天又發生地震。據中國大陸國家地震台網的監測,北京時間26日15時48分,青海玉樹藏族自治州囊謙縣發生芮氏規模5.2的地震,目前尚無災情傳出。

中央社消息,大陸國家地震台網指出,青海玉樹藏族自治州囊謙縣(北緯32.4度、東經95.9度)發生芮氏5.2級地震,震源深度約10公里,屬於淺源型地震(淺層地震)。

另外,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同一時間偵測到的數據,青海省玉樹北緯32.428度、東經95.932度處,於大陸當地時間下午3時48分發生芮氏規模5.3的地震,震源深度為24.8公里。

大陸官方電視台報導,根據國家地震台網專家研究,這次地震震央與去年4月14日發生的玉樹大地震震央相距100多公里,初步判定為新發地震,非去年玉樹大地震的餘震。

報導指出,由於這起地震屬於淺層地震,當地居民感受強烈,但報導並未提到是否已有災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