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莎亲善大使 未来台湾代言人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196)美国福尔摩莎基金会从日前在首都华盛顿举行为期两周的第九届“亲善大使培训营”活动。23位来自全美和台湾的年轻人,通过拜访国会,聆听演讲和座谈,对于美台关系和美国亚太政策有了第一手的掌握,也期望他们能够成为台湾未来民主的代言人。

身在美国首都华府,学习公共外交技巧,了解台海两岸情势,和民主立法程序,这对于有志于推动台美未来关系的青年人来讲,无疑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今年的23位来自全美各地和台湾的学员参加了“亲善大使培训营”。

这是由福尔摩莎基金会每年主办的一项重要培训计划,目的是为台美关系培养新世代的接班人。

美国福尔摩莎基金会执行长Terri Giles:“没有人的参与就没有民主。我们真的希望人们能够来参与并了解这其中的运作。”

这次培训营的学员们共拜访了133位国会议员及办公室,向他们强调台湾的重要性,并和外交界人士,智库学者,以及国际组织专家座谈。

前美国外交官谭慎格:“这确实让来自美国和台湾的学生,能够了解我们的政府在华府是如何运作的。”

这次培训营期间,正逢国会举办以台湾为主题的听证会,学生们亲临现场,实地观摩国会的运作,并聆听议员们对台湾议题的看法。这对他们来说是尤为宝贵的经验。

学员许誉钟:“那既然在公民对国家这个层次当中我们有体验过了,那么是不是身为一个台湾人,去了解一下自己在国际空间上的地位,还有说其他人对我们台湾人的看法。”

学员欧阳子惇:“我们回去就是应该要怎样让我们台湾变更好,不要退步,就这样。”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