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生女 美国男孩较讨喜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美国最新出炉的调查发现,如果只能生1个小孩,多数美国民众都希望生男孩。

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Gallup)随机调查美国1020位成年人,询问他们在只能选择1个孩子的情况下,想要男孩还是女孩。

美国“生活科学”网站(Live Science)报导,40%的美国民众想要男孩,28%的人想要女孩,其他人不是觉得没差,就是还不确定。

在1941年一项类似的民调中,38%的美国民众想要男孩,24%的人则想要女孩,其他受访者则没有特别偏爱男孩还是女孩。

男人会比较想要男孩,49%的男性表示,他们想要儿子。只有22%的男性表示,他们比较想要女儿。

相较之下,女性比较没有显着偏好,31%的女人比较想要男孩,但也有32%的女子想要女孩。

年龄在30岁以下的美国民众有54%表示,他们想要男孩,另外27%的人则想要女孩。

教育程度也占一定程度的影响,拥有硕士学历的美国民众想要生男生女的比例一样多。而学历在高中以下的民众,有44%比较想要男孩,只有25%偏爱女孩。(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