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生女 美國男孩較討喜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美國最新出爐的調查發現,如果只能生1個小孩,多數美國民眾都希望生男孩。

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隨機調查美國1020位成年人,詢問他們在只能選擇1個孩子的情況下,想要男孩還是女孩。

美國「生活科學」網站(Live Science)報導,40%的美國民眾想要男孩,28%的人想要女孩,其他人不是覺得沒差,就是還不確定。

在1941年一項類似的民調中,38%的美國民眾想要男孩,24%的人則想要女孩,其他受訪者則沒有特別偏愛男孩還是女孩。

男人會比較想要男孩,49%的男性表示,他們想要兒子。只有22%的男性表示,他們比較想要女兒。

相較之下,女性比較沒有顯著偏好,31%的女人比較想要男孩,但也有32%的女子想要女孩。

年齡在30歲以下的美國民眾有54%表示,他們想要男孩,另外27%的人則想要女孩。

教育程度也占一定程度的影響,擁有碩士學歷的美國民眾想要生男生女的比例一樣多。而學歷在高中以下的民眾,有44%比較想要男孩,只有25%偏愛女孩。(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