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拆迁户捅死住建局官员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讯】山西朔州市6月23日发生拆迁人员与与拆迁户发生冲突,拆迁户持刀反击,造成建设局长在内一死四伤的事件。据反映,当地政府主导的暴力征地、强拆事件不断。

据南都新浪微博披露,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领导和区住建局长,6月23日率工作人员在该市北新街进行拆迁工作时,与拆迁户发生冲突。朔城建设局工作人员证实,有三人被拆迁户捅伤。其中,局监察大队队长钟伟不治身亡,局长刘志秀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大陆互联网的其他消息来源也称,山西朔州市朔城区一居民楼被政府官员带队强拆期间,一居民被逼爬上房顶,持刀抗拒。拆迁人员对其进行强行缴械,扭打中,城建局局长在内的4人被扎成重伤。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目前,此消息在该市广为流传,住在北新街的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听说事件发生在东新街,造成一人死亡:“是东新街,反正不是北新,反正听说是死了一个人,我单位上班就听说是死了人了,与拆迁有关,具体啥情况也不知道。”

报导称,记者周五致电朔城区建设局询问,工作人员证实事件但不愿透露细节,称目前该事件已作为刑事案件交由公安立案调查:“具体我也不知道,这是刑事案件,你问公安吧,应该是城区公安负责。”

另有网贴反映,就在周四拆迁户反击,造成一死多伤事件之前几个小时,当天上午,朔城区区委书记郭连厚带队对该区另一目标,北旺庄泥河村的两个蔬菜大棚进行强拆,雇用的黑社会人员用镐柄将农户打倒在地,救护车迟迟不到,重伤者农民张明忠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时昏迷,经医院鉴定,左眼瞳孔扩大可能失明。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6月17日下午,在朔城区峙峪村发生了强拆村民民居、窑洞让路于煤矿开采事件。有目击者将相关照片发上网,可见打手殴打村妇王兰一家,警察围成圈状,将看不惯上前阻拦的群众摔出圈外。

此前就有市民在省长网上信箱反映,朔州市朔城区暴力征地、强拆的事件几乎天天在上演,近期,在照甚八庄村、东关、北刑家河、张家河村等多地发生了多起强征强拆,拆迁办雇凶殴打无辜村民,伤者众多。市民呼吁关注和介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