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无间要犯 逃亡17年落网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3日法新电)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今天表示,据信犯下一连串谋杀罪行的波士顿黑帮老大巴尔杰(James “Whitey" Bulger)已经落网。1995年就遭到通缉的巴尔杰,是警匪片“神鬼无间”(The Departed)的取材来源。

FBI表示,从最近的宣传活动中获得密报,顺利将现年81岁的巴尔杰和他60岁的老伴葛瑞格(Catherine Greig)缉捕到案。

昨天天才刚暗,FBI就在加州圣塔蒙尼加(Santa Monica)的住所逮捕这对亡命鸳鸯。

受到19项谋杀罪起诉的巴尔杰,会让人联想到美国演员杰克尼克逊(Jack Nicholson)在2006年警匪片神鬼无间中,所饰演的角色。

名导演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执导的神鬼无间,由杰克尼克逊、李奥纳多狄卡皮欧(Leonardo DiCaprio)及麦特戴蒙(Matt Damon)主演。

据传巴尔杰的老伴葛瑞格常上美容院,FBI在21日开始针对葛瑞格,在公共新闻管道散播消息。FBI执法探员认为紧盯葛瑞格,将能捉到巴尔杰。

为了掌握葛瑞格行踪,FBI悬赏10万美元,若有人能够提供有助捕获巴尔杰的讯息,FBI也将给予200万美元赏金。

这是FBI在缉拿国内十大通缉要犯,首次提供如此庞大赏金。(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