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退会抗议替补机制夺选民权利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讯】香港12名泛民主派议员不满政府强行推出立法会选举替补机制,星期三宣布集体退出有关的条例修订草案委员会,抗议港府在中共的旨意下,以制度暴力剥夺选民的选举权。这是立法会有记录以来首次有议员集体退出属下委员会。

星期三,亲建制派占多数的立法会否决了吴蔼仪议员提出撤回替补安排的动议,泛民主派议员随即离场抗议,并宣布退出草案委员会。泛民议员表明拒绝同流合污,沦为当局用制度暴力剥夺选民选举权的工具。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吴蔼仪:你不咨询这些公众选民,你就去做出一个建议推出一个草案,并且人多欺人少的情况下叫立法会通过。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破坏最基本的应有的恰当的程序,这是更加严重的又一次破坏宪政秩序的做法。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第一个伤害市民、第一个不负责任的就是政府,因为他在完全没有咨询的情况下,很粗暴的用制度暴力拿走市民的投票权。

有议员批评法案违反人权和法治精神,斥责中共施压。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张文光:这个法例的目的是中央政府的圣旨,杀无赦,你看到整个过程极为严厉,而议会讨论的过程也是快刀斩乱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