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律师证实艾未未取保候审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讯】中国官方的新华社星期三(6月22日)表示,遭到监禁的中国著名异见艺术家艾未未已经获得假释。这个消息得到了艾未未家人提供帮助的维权律师刘晓原的证实。

新华社说,艾未未获释前承认有逃税行为。艾未未获释是因为他患有慢性病。

艾未未以大胆直言和往往引起争议的艺术作品而受到国际间的广泛关注。艾未未的作品已经在世界各地展出。今年4月3日他在北京国际机场被警方带走,引起强烈反应,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西方国家都谴责了中国的这一行动,呼吁释放他。

过去几个月,中国拘捕了数十名持不同政见者、权利活动人士、律师、和其他人。当局还打压新闻媒体,包括外国记者和因特网。许多东亚的分析人士说,这可能是北京在确保今年中东的民众起义不会波及中国。

美国之音引述权利活动人士的话说,中国官员经常利用经济罪行的指控来使批评政府的人禁声。

星期六,美国和中国的外交人员将在夏威夷举行高层会谈。艾未未是在这次会谈前获得释放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