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音乐家:演奏会手机响应罚款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21日路透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御用音乐家戴维斯(Peter Maxwell Davies)建议,演奏会时若有手机响起,手机的主人应被罚钱。

戴维斯向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这个问题越来越常见,已成为“灾害”。

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我乐见那些人被罚钱,这些钱归于音乐家慈善基金(Musicians’ Benevolent Fund)。”

戴维斯表示,他最近出席的两场音乐会都受到电话铃声打断,令他“很不高兴”。

这不是英国艺术界主要人物首度提起这个问题。

演员李查葛瑞夫斯(Richard Griffiths)于2005年演出“英雄”(Heroes)时,将1位手机3度响起的女性观众赶出伦敦西区(West End)的剧院。

“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1名读者投书回应戴维斯最近这项谈话时,提出解决此问题的更激烈方式。

欧德-修姆(Arthur Ord-Hume)写道:“在音乐厅上排的位置部署显而易见的狙击手,并在指挥台后方放置警告标语,这也许会有用:听起来是很激烈,但没有其他办法能处理这些自私的少数人。”(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