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万 环保临时工抢手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21日电)时隔6 年,台中市环保局再度甄选临时工,每个月可领约新台币3 万元,引发热烈报名。据环保局估计,可能会有超过1500人竞逐,也有硕士肄业者报名,错过这次甄选还要再等2年。

台中市环境保护局主任秘书蔡宗贤今天表示,环保局上次甄选临时工已是民国94年间的事,后来因强制退休年龄延后及县市合并等因素,而继续从候用名单中录用,直到这个月才再度办理甄选。

蔡宗贤指出,环保局临时工一旦录用就可以一直任职,甚至在正式清洁队员出缺时,有机会参与纳编的甄试,进而成为正式的清洁队员。

他并表示,临时工每个月的薪资加上奖金与加班费等,约可领到3 万元,不输一般的工作,所以引起相当多人的兴趣,报名情况热烈,估计至月底截止报名时,参加甄选者可能会超过1500人。

环保局指出,临时工甄选没有录取名单,而是依照测验成绩排出候用顺序,2 年内依序递补临时工的缺额,未能在2年内递补者,就须再度参加2年后的甄选。

临时工的测验项目包括徒手携带25公斤砂袋跑50公尺计时,还要实作测验垃圾分类回收等基本常识,以及通过面试,其中一项0分者不列入候用名册。

蔡宗贤说,依据已经报名者的资料初步分析,报名者主要以高中学历者居多,但也有研究所肄业者,男性约是女性的2倍,并有超过64岁者报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