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冬指中国地方债是最大定时炸弹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讯】瑞信下调今、明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亚太区首席经济师陶冬在星期一记者会上首次指出,大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即地方债的风险大,是中国经济目前最大的定时炸弹。他并表示,大陆房地产的调整,已经到达十字路口。

瑞信宣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由8.8%降至8.7%,明年则由8.9%降至8.5%,预料中期经济表现疲弱。瑞信亚太区首席经济师陶冬指出,中国地方债风险大,预计本届政府任期内,无法实现将地方债从银行体系中剥离。

瑞信亚太区首席经济师陶冬:“中国地方债是我看中国经济17年以来,我认为最大的一个定时炸弹,它的规模非常大,超过以往任何一次银行的不良资产,但是,在房地产市场没有出现一个断崖式的调整之前,我认为这个炸弹暂时还不会炸。”

至于中国的房地产前景,他表明自己不会在中国买楼。

瑞信亚太区首席经济师陶冬:“中国的房地产周期我认为也已经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所以我认为中国房市何时调整,取决于中国货币正常化的过程。”

他预期在大陆通胀水平仍然高企的情况下,人行今年最少加息三至四次。

关于香港楼市,陶冬指出,由于大陆热钱涌入和美国联储局量化宽松政策(QE),港府无法控制楼价不断高涨,他赞成出招帮助低下收入人士。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