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飘书香 携手大英图书馆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在与愈来愈多图书馆合作以扩大电子书方案下,全球最大网路搜寻引擎-谷歌(GoogleInc. US-GOOG)计划扫描大英图书馆(British Library)25万本不受著作权法保护的书籍。

谷歌发言人巴隆(Peter Barron)表示,谷歌在3年间将扫描18和19世纪的著作。谷歌已与各家图书馆合作,目前可在网路上取得超过1300万本电子书。

巴隆在声明中表示:“公共资产是世界遗产重要的一部分,能与大英图书馆合作,并将这些资源开放给数百万名英国民众和海外人士,我们相当引以为傲。”

总部位在加州山景市的谷歌将为这次的扫描计划筹措资金。谷歌已与超过40家图书馆达成协议,并扫描其藏书。谷歌在美国也设法扫描仍受到著作权法保护的绝版书籍。

大英图书馆之前与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 US-MSFT)有合作关系,以取得6.5万本书。大英图书馆执行长布林德利(Lynne Brindley)表示:“这不是我们合作的开端,当然也不是结束。”

多年前谷歌曾激怒欧洲的监管机构、艺术家、出版商和捍卫隐私权人士,现在它试图挽救形象。谷歌承诺增加雇员、更尊重智慧财产权,以及加强隐私保护措施来赢得外界的信赖。(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